翁文祺:受困台团安全无虞

【新唐人2012年10月1日讯】(中央社记者何宏儒新德里1日专电)台湾高等教育访问团25人受困南印度卡纳塔卡省。中华民国驻印度代表翁文祺说,已联系当地政府请求协助,团员们安全无虞。

“台湾高等教育展”昨天在南印科技重镇班加罗尔(Bangalore)国际展览中心闭幕,包括1名旅行社领队及24名各大学代表在内的团员,今天原订前往班城西南方146公里的迈索尔(Mysore)参访,却遇上当地民众封路抗争而受困

翁文祺下午在电话中告诉中央社记者,接获访团告知相关情况后,即洽请卡纳塔卡(Karnataka)省政府工商厅秘书长尚卡(Vidya Shankar)请求协助。

他说,省政府已令巴士受困地警长将巴士与村民隔开,“25人接受当地警察保护中,安全无虞”。

翁文祺又说,代表处持续与访团保持联系。当地警方曾在上午11时许试图引导巴士改走替代道路失败,下午仍在一开始遭封路抗争的原点等待脱困。警方预估村民将在当地时间傍晚5、6时散去,巴士届时可以脱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