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文祺:受困台團安全無虞

【新唐人2012年10月1日訊】(中央社記者何宏儒新德里1日專電)台灣高等教育訪問團25人受困南印度卡納塔卡省。中華民國駐印度代表翁文祺說,已聯繫當地政府請求協助,團員們安全無虞。

「台灣高等教育展」昨天在南印科技重鎮班加羅爾(Bangalore)國際展覽中心閉幕,包括1名旅行社領隊及24名各大學代表在內的團員,今天原訂前往班城西南方146公里的邁索爾(Mysore)參訪,卻遇上當地民眾封路抗爭而受困

翁文祺下午在電話中告訴中央社記者,接獲訪團告知相關情況後,即洽請卡納塔卡(Karnataka)省政府工商廳秘書長尚卡(Vidya Shankar)請求協助。

他說,省政府已令巴士受困地警長將巴士與村民隔開,「25人接受當地警察保護中,安全無虞」。

翁文祺又說,代表處持續與訪團保持聯繫。當地警方曾在上午11時許試圖引導巴士改走替代道路失敗,下午仍在一開始遭封路抗爭的原點等待脫困。警方預估村民將在當地時間傍晚5、6時散去,巴士屆時可以脫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