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团抗议 反外劳基本工资脱钩

【新唐人2012年10月1日讯】(中央社记者许秩维台北1日电)劳团今天表示,企业如有大量廉价外劳可用,怎会替劳工加薪或增聘本劳,反对调高外劳进用比率、外劳与基本工资脱钩。

行政院今天将由政务委员召开联席会审议,就增额进用外劳所需加码的就业安定费、外劳进用上限、自由经济示范区本外劳基本工资脱钩等议题进行讨论。

团结工联、桃园县产业总工会等劳工团体数十名代表今天上午聚集行政院前,用蛋洗表达底层劳工的愤怒,并坚决反对调高外劳进用比率,以及外劳与基本工资脱钩。

劳团表示,政府提出的方案只是让雇主有更多、更便宜的外劳,包括增加就业安定费,松绑外劳配额,让雇主可聘用更多外劳,或透过自由经济示范区,让本外劳薪资脱钩,雇主就可不受限制,雇用更廉价的外劳。

劳团指出,企业如有大量廉价外劳可用,怎会替劳工加薪或增聘本劳,如此就会排挤本劳的机会,因此坚决反对调高外劳进用比率、外劳与基本工资脱钩。

警方也在行政院前以人墙阻挡,但劳团事先准备鸡蛋,从口袋中拿出并丢向行政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