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开学季 主妇求职增2成

【新唐人2012年10月1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惠君台北1日电)开学季到,人力银行调查发现,每年9至10月是2度就业妈妈重返职场旺季,求职数比全年平均增加2成。

104 资讯科技集团最新调查,关于主妇重返职场的动机,经济考量排第一、占7成4,另有近3成7想重拾过往工作带来的成就与自信。

调查显示,因必须兼顾家庭、孩子与工作,主妇重返职场首重工作时间,合计约占52%(31.5%期望准时下班且假日不加班,20%希望上下班时间可弹性调整),另有15.7%在乎上班地点是否方便,仅有12.9%在乎是否符合个人兴趣。

与职涯中断前相比,2度就业妈妈的工作型态,全职比例由95%降至85%,兼职比例由2%上升至11%。

104资讯科技集团行销处协理陈力孑表示,主妇身兼孩子教育与养育之责,重回职场更能发挥稳定、耐心及热心的特质,2度就业妈妈在观光、电信及金融业担任客服/业务/贸易的表现都极为出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