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槟城壁画 吸引大批游客

【新唐人2012年9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郭朝河吉隆坡30日专电)若询问马来西亚半岛这几个月最夯的旅游景点在哪里?相信大部分人都会说是槟城乔治市,而且还会确切指出是位于古迹核心区的本头公巷。

原因无他,主要是立陶宛画家恩尼斯(Ernest Zacharevic)在那里展出壁画装置艺术,加上槟岛市政局大力推行铁线装置壁画,让国内外游客都闻风而至。

恩尼斯是1名年轻艺术家,他在2010年来槟城背包旅行后爱上这个地方,并在今年陆续发表艺术作品。

恩尼斯壁画特别之处,在于融合社区与建材特色,透过画笔来呈现别有意义的壁画。目前他已经画了5幅壁画,主题包括姐弟共骑、功夫女孩、渔船小孩、爬墙小孩以及追风小子,这些作品都被称为“乔治市魔镜”。

乔治市艺术节艺术总监祖西迪坦言,游客追捧这些作品的热烈反应超乎原先预料。他表示,现在不仅每天都可看到许多游客前往拍照,有些人甚至还自备道具如小阳伞、鸡毛撢子等在画作前“再创作”,展现艺术真正的生命力与创作力。

另外,目前槟岛市政局安装的24幅铁线装置壁画,也让许多乔治市游客在大街小巷不时遇到惊喜。

这是市政局在2009年举办的“标记乔治市”竞赛中获胜的作品,特色是利用铁线当作画笔,来呈现当地不同种族的生活情况与街道故事,因而也吸引许多游客纷纷追寻这个装置艺术并拍照留念。

这项耗资110万令吉(约新台币1000万元)计划预料在今年内可完成,总数将达到52个,另28幅将陆续设在古迹区内,届时就能让槟城成为大马真正的艺术之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