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檳城壁畫 吸引大批遊客

【新唐人2012年9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郭朝河吉隆坡30日專電)若詢問馬來西亞半島這幾個月最夯的旅遊景點在哪裡?相信大部分人都會說是檳城喬治市,而且還會確切指出是位於古蹟核心區的本頭公巷。

原因無他,主要是立陶宛畫家恩尼斯(Ernest Zacharevic)在那裡展出壁畫裝置藝術,加上檳島市政局大力推行鐵線裝置壁畫,讓國內外遊客都聞風而至。

恩尼斯是1名年輕藝術家,他在2010年來檳城背包旅行後愛上這個地方,並在今年陸續發表藝術作品。

恩尼斯壁畫特別之處,在於融合社區與建材特色,透過畫筆來呈現別有意義的壁畫。目前他已經畫了5幅壁畫,主題包括姐弟共騎、功夫女孩、漁船小孩、爬牆小孩以及追風小子,這些作品都被稱為「喬治市魔鏡」。

喬治市藝術節藝術總監祖西迪坦言,遊客追捧這些作品的熱烈反應超乎原先預料。他表示,現在不僅每天都可看到許多遊客前往拍照,有些人甚至還自備道具如小陽傘、雞毛撢子等在畫作前「再創作」,展現藝術真正的生命力與創作力。

另外,目前檳島市政局安裝的24幅鐵線裝置壁畫,也讓許多喬治市遊客在大街小巷不時遇到驚喜。

這是市政局在2009年舉辦的「標記喬治市」競賽中獲勝的作品,特色是利用鐵線當作畫筆,來呈現當地不同種族的生活情況與街道故事,因而也吸引許多遊客紛紛追尋這個裝置藝術並拍照留念。

這項耗資110萬令吉(約新台幣1000萬元)計畫預料在今年內可完成,總數將達到52個,另28幅將陸續設在古蹟區內,屆時就能讓檳城成為大馬真正的藝術之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