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屋需求变 屋龄在意度降低

【新唐人2012年9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冯昭台北30日电)市调公司发布购屋意向网路调查报告指出,近期有购屋计划的民众,对未来购屋可接受的屋龄上限,较过去 1年半提高。

创市际市场研究顾问公司最新发布的“台湾地区购屋意向与物件需求调查”报告,分析从2011年第 1季至2012年第3季屋龄变化趋势,受访者从2011年第3季开始,对屋龄“需不到5年”的需求逐季下滑。

调查显示,从2011年第1季至今年第2季,希望屋龄“需不到5年”的比率都超过4成,今年第3季降至39.8%,为过去1年半比率最低的一季。

相对地,“可接受5年以上”屋龄的比率缓步提高,今年第3季有60.2%受访民众表示可接受。显示近期有购屋计划的民众,对未来购屋可接受的屋龄上限较过去几季提升。

上述网路调查执行日期为8月24日至9月2日,调查对象为台湾地区20岁以上、有固定工作,或对家中消费有决策权的家庭主妇、退休者。共回收1481份有效样本,在95%的信赖水准下,抽样误差为正负2.55%。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