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吃樱桃可降痛风发作概率

【新唐人2012年9月30日讯】(中央社伦敦28日综合外电报导)英国“每日邮报”报导,根据“关节炎和风湿病”(Arthritis & Rheumatism)期刊登载的研究报告,痛风病患2天吃1碗半的樱桃,就可以将发作的概率减少35%。

美国波士顿大学教授张宇庆(音译)率领研究人员观察633名痛风患者,食用3份新鲜樱桃或樱桃萃取物的病患,比起没吃樱桃的病患,痛风发作的概率低35%。他们所谓的1份大约是10至12颗樱桃。

但食用超过3份樱桃,效用不会增加。

之前的研究指出,樱桃含有的化学物质能够降低血液中的尿酸。

如果搭配降尿酸药物,发作概率比不吃药或不吃樱桃者低了75%。

英国医师席尔曼(Alan Silman)说,外界一直认为樱桃含有的抗氧化物可以当作天然酵素抑制剂,可以降低痛风发作。

痛风好发于年长者,男人罹患的概率是女性的3到4倍。肥胖、好饮酒与糖尿病都是罹患痛风的高风险因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