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健康烤肉 低盐低热量是关键

【新唐人2012年9月29日讯】中秋节到了,许多社区与民众自家都会举行烤肉,营养师提醒民众,烤肉时要注意热量与盐分的摄取,希望民众能过个快乐又健康的中秋佳节。

虾子烤得滋滋的响,中秋节到了,许多民众喜欢呼朋引伴一起来烤肉,连系彼此的情感。

民众:“就是希望大家能聚在一起,一起吃吃东西,聊聊天,然后重新感情的连系。”

民众:“可以聚在一起,大家一起烤肉聊一聊,甚至分享一下,最近所发生的事情。”

美食当前当然很吸引人,不过营养师建议,烤肉器材要选择不锈钢,并铺上铝箔纸,另外烤肉酱含盐量高,使用时要特别注意。

奇美医学中心营养师刘彩如:“烤肉酱方面,最好在选用的时候,在使用的时候可以用水稀释 减少涂刷在食材上面的次数,这样可以避免摄取过多的高盐。”

一般烤肉时,肉类会摄取较多,营养师提醒,高纤维蔬菜不能少。

奇美医学中心营养师刘彩如:“还是要注意到青菜的摄取 ,那青菜摄取最好是可以多摄取一些高纤维 ,例如筊白笋或者是四季豆。”

很多民众喜欢烤肉时搭配汽泡式等含糖饮料,一不小心就让热量摄取过量,建议多喝低糖或是无糖的饮品,才不会伤了荷包又多了脂肪。

新唐人亚太电视史进旺台湾台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