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总统只想当一任 联大称赞昂山

【新唐人2012年9月29日讯】缅甸总统登盛(Thein Sein)星期四在纽约联合国大会发表第一次公开演说,他称赞昂山素季是一位好同事,能与她并肩作战是他的荣幸。他还在演讲最后说,只想当一任缅甸总统。

67岁的缅甸总统登盛曾经为缅甸前将军及前军政府成员,对一年前不可思议的缅甸改革浪潮来说,登盛已经不可能成为这一波改革的催化剂。

但是登盛相信昂山素季,这位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可以改变缅甸的命运。

登盛:“我确定她(昂山素季)会尽其一切所能完成改革过程。”

登盛还首次称赞昂山是一位好同事。

登盛:“她成为了一位好同事。”

缅甸的改变已经得到美国及欧盟的正面回应,开始解除对缅甸的经济制裁,并改善与缅甸的外交关系。

登盛最后在他结束这场演讲时表示,除非国家和人民需要,否则他只想当一任总统。

“如果可以,我只想做一任(总统),不过这将由国家的需要与人民的愿望来决定。”

登盛的这场演讲,似乎有力挺昂山成为下届总统的意味。

新唐人记者吉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