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选部规划 高普考并特考

【新唐人2012年9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叶素萍台北28日电)考选部长董保城今天说,正规划高普考地方特考,特考仅限花东金马澎,其他职缺改列高普考,高普考同日考试,一年办两次。

高普考一年约吸引15万人报考,地方特考则约有12万人报名。董保城今天与专家学者座谈,提及未来考选工作重点,他透露,高普考与地方特考拟整体规划。

他说,今年高普考刚放榜,有900多人重复录取,同时录取高考与普考的考生,多半会选择高考职缺,让普考用人机关“等呒人”,而没考上的考生也会觉得这些人“占缺”。

董保城说,考选部正在思考规划,高普考同一天举行,上半年办一次、下半年办一次;地方特考原本分台北、桃园、新竹、台中、嘉义、台南、高雄、花莲、台东、澎湖、金门、马祖12考区举行,未来则打算缩小到仅限于花莲、台东、金门、马祖、澎湖,至于其他考区的职缺则全部改列高普考。

他说,特考仍维持6年限制转调,高普考限制转调则由1年延长为3年;地方特考考试内容,也考虑纳入地方志或地方特色考科。

董保城指出,高普考绑约由1年改3年,让现行地方特考用人机关稳定度不致于受到太多冲击,公务员不会业务才上手就转调,人民可以享有更稳定的公共服务。

另外,考选部官员说,明年的国考日期都已公告,高普考想地方特考,得先修正公务人员考试法,立法期程若顺利,相关考试制度改革最快也要等到民国103年上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