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划红线说 伊朗:攻击必报复

【新唐人2012年9月28日讯】(中央社纽约联合国总部27日综合外电报导)针对以色列敦促国际社会为伊朗核计划划下“红线”的说法,伊朗今天反呛,表示伊朗有足够防御能力,若遭任何攻击必全力反击报复

伊朗否认核子军事计划,表示以色列对伊朗的指控“毫无根据且荒谬”。

伊朗表示:“任何情况下,扬言动用或实际上动用武力,都违反联合国宪章、国际法及国际关系准则。以色列政府官员行事粗鲁,每天都扬言要对这区域各国、特别是对我国发动军事攻击。”

伊朗驻联合国副大使哈比(Eshagh al-Habib)在联合国大会表示,“伊朗够强大,能捍卫自己并全力反击,报复任何攻击”。

他说:“以色列政权根基是恐怖主义,是全世界国家恐怖主义之父”。

他并指责以色列总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今天稍早在联大煽动性演说,是对伊朗“毫无根据的指控”。

他说,尼坦雅胡的指控“无耻且虚伪”,并进一步说,以色列才是未宣布的拥核强权。

他也指控以色列筹划刺杀伊朗核科学家行动。

尼坦雅胡今天在联合国大会上敦促国际社会为伊朗核计划划下红线,还拿出画有炸弹图案的纸板,用麦克笔划下一条粗粗的红线。

他说, “在这最后关头,只剩1个预防伊朗取得核弹的和平方法─那就是对伊朗的核武计划划下清楚的红线。”

“最重要的是,必须在伊朗计划的重大部分─浓缩铀行动上划下红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