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劃紅線說 伊朗:攻擊必報復

【新唐人2012年9月28日訊】(中央社紐約聯合國總部27日綜合外電報導)針對以色列敦促國際社會為伊朗核計畫劃下「紅線」的說法,伊朗今天反嗆,表示伊朗有足夠防禦能力,若遭任何攻擊必全力反擊報復

伊朗否認核子軍事計畫,表示以色列對伊朗的指控「毫無根據且荒謬」。

伊朗表示:「任何情況下,揚言動用或實際上動用武力,都違反聯合國憲章、國際法及國際關係準則。以色列政府官員行事粗魯,每天都揚言要對這區域各國、特別是對我國發動軍事攻擊。」

伊朗駐聯合國副大使哈比(Eshagh al-Habib)在聯合國大會表示,「伊朗夠強大,能捍衛自己並全力反擊,報復任何攻擊」。

他說:「以色列政權根基是恐怖主義,是全世界國家恐怖主義之父」。

他並指責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今天稍早在聯大煽動性演說,是對伊朗「毫無根據的指控」。

他說,尼坦雅胡的指控「無恥且虛偽」,並進一步說,以色列才是未宣布的擁核強權。

他也指控以色列籌劃刺殺伊朗核科學家行動。

尼坦雅胡今天在聯合國大會上敦促國際社會為伊朗核計畫劃下紅線,還拿出畫有炸彈圖案的紙板,用麥克筆劃下一條粗粗的紅線。

他說, 「在這最後關頭,只剩1個預防伊朗取得核彈的和平方法─那就是對伊朗的核武計畫劃下清楚的紅線。」

「最重要的是,必須在伊朗計畫的重大部分─濃縮鈾行動上劃下紅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