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难民激增 联合国发起救助基金

【新唐人2012年9月27日讯】联合国难民机构星期四表示,叙利亚持续的冲突,导致难民数量不断激增,目前达到了29万4千人,预计在年底时将达到70万人。联合国援助机构与人道团体发起了一项4亿8790万美元的救助基金,来救助这些难民。

当地联合国官员表示,逃离边界的叙利亚难民人数以往是一个星期1千到5千人,而现在是一天2到3千人。紧急援助的速度远远赶不上不断激增的难民数,而冬天即将到来,在此之前准备好让难民过冬非常关键。

联合国援助机构与人道团体发起一项4亿8790万美元的救助基金,希望帮助从叙利亚逃出的难民渡过难关。他们主要越界逃到四个邻国:约旦、伊拉克、黎巴嫩及土耳其。

根据活动人士估计,阿萨德政权18个月的镇压行动共杀害了2万7千名叙利亚人。美国总统奥巴马星期二在联合国大会上要求阿萨德政权下台,以便结束叙利亚人民的苦难。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