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眼宾拉登 曾入穆斯林兄弟会

【新唐人2012年9月27日讯】(中央社台北27日电)英国媒体今天报导,恐怖组织“盖达”头子在最近披露的影片中透露,前盖达首脑宾拉登年少时即右眼失明,也曾加入“穆斯林兄弟会”热中发动圣战,不过后遭组织开除。

这是宾拉登圈内人首度明确提及宾拉登曾加入穆斯林兄弟会

“每日电讯报”报导,宾拉登死后接任盖达头子的萨瓦里(Ayman al-Zawahiri),在这支长1小时、张贴在圣战论坛的影片“与伊玛目的日子”(Days With The Imam, 暂译)中说,沙乌地阿拉伯出生的宾拉登早年因意外右眼失明,也曾加入穆斯林兄弟会(Muslim Brotherhood)沙国分支,但因坚持在阿富汗发动针对苏联的圣战,遭组织开除。

萨瓦里说,宾拉登1980年代前往巴基斯坦的白夏瓦(Peshawar),送钱给当地塔利班(Taliban)组织,但后来他违反穆斯林兄弟会命令,参加当地武装冲突,因而被驱逐。

这是萨瓦里第3支谈论宾拉登的影片,影片中的萨瓦里身穿白袍、缠头巾,祝福穆斯林斋戒月的开始。由于斋戒月已于8月20结束,可知影片是在两个月前拍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