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慰留王如玄 盼留任续打拼

【新唐人2012年9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名玺台北27日电)总统马英九昨天两度电话慰留有意请辞的劳委会主委王如玄,除对其努力表示肯定,也希望王如玄续留内阁打拼。

行政院劳工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如玄昨天在立法院为基本工资调整案表达辞意,马总统昨天两度电话慰留王如玄。

总统府发言人范姜泰基转述,马总统认为王如玄上任4年多以来,时时以劳工权益为念,也尽力完成马总统全部的劳工政见;马总统尊重行政院全力拼经济考量下的政策决定,王如玄的努力相信劳工朋友都能肯定。

范姜泰基表示,去年5月“劳动三法”正式上路,是一项历史性的成果,让劳资互动规范更能贴近当前劳资需求;劳保年金民国98年元旦开办,这项划时代的成就真正落实“尊严劳动”的精神。

此外,他说,设立育婴留职停薪津贴、劳工权益基金、办理劳工保险纾困贷款等,都是王如玄依循马总统理念为广大劳工朋友争取前所未有的权益。

范姜泰基表示,王如玄在争取劳动权益的努力让劳工朋友有目共睹,马总统衷心希望王如玄能重新考虑,继续留在内阁为劳工朋友打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