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制海盗 美国专家来台交流

【新唐人2012年9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蔡和颖台北27日电)索马利亚海盗猖獗,外交部今天表示,“国际基督海事协会”美国籍会长史蒂文生将应邀来台交流海盗防制议题。

非政府组织国际事务会执行长吴荣泉上午在外交部例行记者会表示,“国际基督教海事协会”(ICMA)美国籍会长史蒂文生(Douglas B. Stevenson)应外交部及“财团法人高雄海员渔民权益保护协会”邀请,自30日访台一周。

吴荣泉说,史蒂文生将赴高雄参观渔民福利措施及服务机构,并就防制海盗议题与政府有关部会代表和民间座谈,将有助政府部门和民间团体了解海事议题国际趋势,对台湾在国际间争取船员权益有相当助益。

外交部表示,史蒂文生是国际海事法律专家,长期致力争取海员权利,对海盗议题深入研究,曾在2010年应邀于联合国大会特别会议,就海盗议题发表演说。

“国际基督海事协会”成立于1969年,总部设在英国伦敦,会员体包括27个来自各国基督教教会或团体,旨在关怀及保护渔民、船员及家属权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