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制海盜 美國專家來台交流

【新唐人2012年9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蔡和穎台北27日電)索馬利亞海盜猖獗,外交部今天表示,「國際基督海事協會」美國籍會長史蒂文生將應邀來台交流海盜防制議題。

非政府組織國際事務會執行長吳榮泉上午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表示,「國際基督教海事協會」(ICMA)美國籍會長史蒂文生(Douglas B. Stevenson)應外交部及「財團法人高雄海員漁民權益保護協會」邀請,自30日訪台一週。

吳榮泉說,史蒂文生將赴高雄參觀漁民福利措施及服務機構,並就防制海盜議題與政府有關部會代表和民間座談,將有助政府部門和民間團體了解海事議題國際趨勢,對台灣在國際間爭取船員權益有相當助益。

外交部表示,史蒂文生是國際海事法律專家,長期致力爭取海員權利,對海盜議題深入研究,曾在2010年應邀於聯合國大會特別會議,就海盜議題發表演說。

「國際基督海事協會」成立於1969年,總部設在英國倫敦,會員體包括27個來自各國基督教教會或團體,旨在關懷及保護漁民、船員及家屬權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