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老骑士上银幕 骑进国际影展

【新唐人2012年9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陈静萍台中27日电)17位平均81岁的老人家共同拍摄的“不老骑士”纪录片,不但入围今年韩国釜山影展,纪录片10月12日起也将全台上映。

“我感觉回到青春岁月”,弘道老人福利基金会2007年号召17位老人家骑摩托车环岛并拍摄纪录片,这群无惧年龄及体能限制的不老骑士,感动了许多人,骑士中唯一的女性张陈映美阿嬷表示,有多位60年不见老同学看到纪录片后透过基金会找到她,她非常开心。

“不老骑士-欧兜迈环台日记”纪录片虽然已经完成5年,但今年10月才要正式在电影院中上映,该片也入围了今年韩国釜山影展的Wide Angle(超广角)单元正式竞赛片,不老骑士们意外成了电影明星,也成了新台湾之光,10月8日还将在韩国举办电影特映会。

为力挺这群“老”明星,九天民俗技艺组成“九天太子骑士团”,将哈雷机车结合战鼓表演,用引擎声及战鼓声为不老骑士“赞声”,今天九天骑士团骑着哈雷机车将不老骑士们载进活动现场,让老人家拥有明星级的进场声势。

不老骑士中年纪最长的94岁朱妙贵坐在重型机车上展现了不老的雄心,他说,骑车环岛一直是他的梦想,67岁时曾尝试了一次,但半途因孙子发高烧失败了,没想到这个骑车环岛梦在他89岁时真的实现了,证明心若不老,梦想一样会实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