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老騎士上銀幕 騎進國際影展

【新唐人2012年9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陳靜萍台中27日電)17位平均81歲的老人家共同拍攝的「不老騎士」紀錄片,不但入圍今年韓國釜山影展,紀錄片10月12日起也將全台上映。

「我感覺回到青春歲月」,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2007年號召17位老人家騎摩托車環島並拍攝紀錄片,這群無懼年齡及體能限制的不老騎士,感動了許多人,騎士中唯一的女性張陳映美阿嬤表示,有多位60年不見老同學看到紀錄片後透過基金會找到她,她非常開心。

「不老騎士-歐兜邁環台日記」紀錄片雖然已經完成5年,但今年10月才要正式在電影院中上映,該片也入圍了今年韓國釜山影展的Wide Angle(超廣角)單元正式競賽片,不老騎士們意外成了電影明星,也成了新台灣之光,10月8日還將在韓國舉辦電影特映會。

為力挺這群「老」明星,九天民俗技藝組成「九天太子騎士團」,將哈雷機車結合戰鼓表演,用引擎聲及戰鼓聲為不老騎士「讚聲」,今天九天騎士團騎著哈雷機車將不老騎士們載進活動現場,讓老人家擁有明星級的進場聲勢。

不老騎士中年紀最長的94歲朱妙貴坐在重型機車上展現了不老的雄心,他說,騎車環島一直是他的夢想,67歲時曾嚐試了一次,但半途因孫子發高燒失敗了,沒想到這個騎車環島夢在他89歲時真的實現了,證明心若不老,夢想一樣會實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