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冲):尽力挽留王如玄

【新唐人2012年9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陈伟婷、陈舜协台北26日电)总统马英九今晚与立委餐叙。立委转述,与会的行政院长陈(冲)表示曾与已请辞的劳委会主委王如玄沟通,会再尽力挽留。

马总统与立法院社会福利及卫生环境、司法及法制、交通、教育及文化委员会立委餐叙,副总统吴敦义、行政院长陈(冲)及相关部会首长与会,为基本工资案表态请辞的行政院劳工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如玄没有出席。

与会的国民党籍立委王育敏转述,多位立委向陈(冲)建议,王如玄是认真的人才,如果请辞太可惜,政院应慰留,王如玄也应重新考虑,留下来继续为劳工打拼。

国民党籍立委苏清泉也转述,陈(冲)中午和王如玄沟通,但王如玄仍坚持资本工资月薪、时薪都要调涨,陈(冲)会再找时间跟王如玄沟通慰留。

国民党籍立委陈根德会后也说,他建议陈(冲)应大幅提高本劳薪资,但外劳薪资要脱勾;据他转述,陈(冲)回应自由经济示范区内可思考外劳薪资条件松绑。

此外,与会立委转述,马总统逐桌致意时主动谈到钓鱼台护渔行动,赞许渔民自发性守护传统渔场做法,也重申政府会维护渔民权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