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航母急下水 保十八大?炒作保钓?

【新唐人2012年9月26日讯】(新唐人记者朱智善、杨雪综合报导)大陆购自乌克兰后加以改装的“瓦良格”号航空母舰,25日正式交接入列,中共国家主席胡锦涛和总理温家宝出席交接入列仪式并登舰视察。不过,美国的《纽约时报》报导说,虽然中国的第一艘航母成军,但是专家认为目前尚无作战能力。

中共军方星期二公布,中国第一艘航空母舰辽宁号正式交由海军服役。由前苏联旧舰改造而成的辽宁号,去年八月首次下水试航,在经过七次的出海试验之后,本周二正式由中国船舶重工集团交给中共海军服役。

新华社周二还高调报导了胡锦涛和温家宝同一时刻到中国第一首航母“辽宁号”视察,并主持入列交付仪式。

《纽约时报》表示,中共军事专家“激动地”评估辽宁号的重要性,但是这艘军舰在“可预见的未来”只会用于训练和测试。

澳门军事专家黄东,也指出大陆航空母舰“辽宁舰”目前只是空壳,没有作战能力,等舰载机上舰后才能服役作战,估计需时2年。

对此,时事评论员蓝述接受新唐人记者采访时表示,两年以后也不行,不仅仅是不配套,而是真正能够远洋,后勤保障的整个供给,能够完完全全配套,进行实施,至少需要5到10年,也就是大概要到2020年左右,还只能说有可能形成战斗力。

河北石家庄大陆自由撰稿人,原河北人民广播电台编辑朱欣欣表示,在中国很多事情都是围绕政治权力中心来运做的。这个航母实际上就是一个面子工程、形象工程,根本就没有多大的实际价值。

《纽约时报》记者认为,由于预期中共十八大将在下个月召开,辽宁号公开亮相似乎是显示当局意图在十八大之前努力促进团结。

蓝述认为,选择目前这个时机下水,中共只不过做一个姿态,和目前中共在背后炒作的保钓浪潮相呼应。

蓝述指出,航母下水,很显然针对的是日本,因为在东沙和西沙不一定用航空母舰舰,跟越南和菲律宾也用不上航母。

蓝述分析,和日本关系搞的越紧张,对手越强大,中共内部的矛盾解决的越顺利,而且主要是江系和血债集团在炒作,妄图以这种方式逼着胡温腾不出手来处理除了薄熙来以外江系其他的官员。

“这样只对薄熙来个人进行处理,围绕着薄熙来个人的问题,比如贪污腐化,包庇谷开来等等,这些都是他个人问题不会影响到其他江系官员。”

朱欣欣指出,中国目前来说,对中共来说最大的问题是他们内政的问题,社会矛盾这么尖锐,它只不过利用这个钓鱼岛炒作炒作,能够转移国内民众的视线而已,利用爱国主义把民众绑架在它那个专制政权的机器上,它是来掩人耳目而已。

朱欣欣认为,其实钓鱼岛的问题远远不如中国的社会其他的问题要更重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