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薪涨 工程界:影响不大

【新唐人2012年9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韦枢台北26日电)行政院决议基本工资的时薪上调到新台币109元,月薪视经济成长和失业率再调整。营造工程界表示,外劳的薪水引用基本工资,但调整时薪对营运影响不大。

行政院今天核定基本工资案,时薪升至109元,于明年元旦实施;月薪部分在两条件(连续两季 GDP成长超过3%,或是连续两个月失业低于4%)下,才会实施调高至1万9047元。

中华工程表示,中工使用的外劳并不多,只有大工程才用,目前聘雇的外劳约80余人,主要用在台南麻豆一带的快速道路工程;另外为了台北捷运环状线也增聘80余位外劳,预计明年才会引进。

中华工程指出,由于使用外劳的人数并不多,因此不太影响工程成本。

工信工程表示,基本工资调涨之外,外劳的加班费也会随着调涨,对于营运成本是会增加,但影响并不大,目前在使用中的外劳约 200余人,未来为了苏花公路改善工程中的隧道工程也申请了80余人,最快今年底才会抵达台湾。

此外,对于行政院工程会主委陈振川表示,政府推动保险业资金投入公共建设,保险业对大型联合开发案等投资案有兴趣,商机可望明年释出。

工信工程指出,乐见保险业参与公共工程,可以带动工程进行,并增加工作机会;但保险业购入办公大楼出租,以及资产的保值性,投报率约2%上下,只是公共工程的回收速度不快,且各种用地尚需政府大力促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