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冲)慰留王如玄 盼留下来努力

【新唐人2012年9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名玺台北26日电)行政院长陈(冲)今天肯定劳委会主委王如玄为劳工所做的努力,希望慰留王如玄,留下来共同努力。

行政院今天宣布基本工资调整定案,时薪先涨、月薪有条件调涨。坚持原调涨版本的王如玄随即在立法院表态请辞,并泪洒质询台说,已尽力了,卸任后重回民间。

陈(冲)下午在行政院记者会上表示,昨天与今天两次和王如玄恳谈,让王如玄了解基本工资调整案,行政院所有考虑因素。

陈(冲)认为,大家在行政院开任何会议、讨论任何事情时,他期望有不同的声音,有不同声音才可以做多元化考虑。

他说,他每次和王如玄沟通时,都把考虑这些问题的所有因素向王如玄说明,每一次谈的时间都比较长,“但我觉得是值得的”。

“这个事情我不希望它发生”,陈(冲)说,这两天和王如玄谈,王如玄间接表达认为做了4年“相当够了”,最后还是有讲到要辞职。但他也向王如玄表示,希望继续留下来共同努力。

对王如玄在立法院公开表达辞意,陈(冲)表示,“我还是会找她谈,希望能够慰留”。大家有缘一起工作是很难得的缘分,王如玄是一个很讲理的人,在某些议题上也展现弹性,“我希望她能够留下来”。

陈(冲)说,劳工是推升经济成长不可或缺的动能,政府重视劳工权益保障,劳工政策也是施政首要政策及目标之一,他肯定王如玄为劳工所做的努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