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总统官邸旁 住宅地上权招标

【新唐人2012年9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冯昭台北26日电)财政部国有财产局今天公告12笔精华区大面积国有土地招标设定地上权,台北市土地3笔,以总统官邸旁的住宅用地最受瞩目。

国产局表示,考量市场面,并提高诱因,这次招标土地的地上权权利金底价比照今年 6月招标的地上权案,为市价3成至5成,地租年息率3.5﹪,使用50年,预计10月30日开标。

国产局指出,12笔土地区位及基地条件好,都会区土地在捷运站或车站附近,其中台北市及嘉义市标的自7月预告可能列标后,询问度就很高。

国产局表示,台北市 3笔土地分别邻近捷运台电大楼站、东门站、小南门站。其中邻近小南门站的中正区南海段住三土地在博爱路224巷1之1号旁,邻近总统官邸和豪宅“元大一品苑”。

由于邻近总统官邸,且“元大一品苑”楼层高度曾引发官邸维安争议,国产局北区办事处表示,这块地未来申请建照“将由台北市政府依总统府98年7月24日函示处理个案建照审查事宜”。

中南部土地以商业区居多。台中市商业区土地位于干城重划区,近台中车站;高雄市商业区土地近捷运市议会站;台南市商业区土地为美国学校旧址,邻近成功大学校区,地处大台南发展核心。

嘉义市两笔住宅用地分别邻近嘉义后火车站、嘉义公园,国产局评估,具陆客自由行的商业效益。

12笔地上权土地分别位于台北市、金门县、花莲市、台中市、新竹市、高雄市、台南市、嘉义市,面积合计约3.51公顷,土地市价估计约新台币37亿2249万元,招标总底价约15亿1441万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