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出口 经长乐观

【新唐人2012年9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巧雯台北24日电)出口连续6个月衰退,经济部长施颜祥今天透露,数据显示,目前9月上半个月出口呈现成长,增幅高达10%,看起来目前趋势正由负转正。

施颜祥今天在立法院经济委员会,接受国民党籍立委杨琼璎及李庆华等人质询时,做以上表示。

经济部官员预期,9月出口年增率增幅约5至6%,未来数个月趋势将逐步成长,但即使9月出口转正,全年出口要保持正成长仍有难度。

针对9月出口可能转正的原因,官员分析,主因为去年同期基期较低,再加上主力出口电子产品在8月已转成正成长。

另外,今天包括李庆华及民主进步党籍立委陈明文皆在质询时追问施颜祥对于日前在野党团提出不信任案的看法。

施颜祥坦言,心中很沉重,即使不信任案不通过,他也没有喜悦的感觉,因为这代表社会上有很多对政府不满意的声音。

民主进步党籍立委黄伟哲质询时进一步指出,作为政务官要为政策负责,而身为经济部长应该为全台湾经济负起最终责任。

施颜祥随即答复,经济部应该为整体经济尽最大努力,这是经济部该做的工作,一直都有整套作法在推动。

黄伟哲接着追问,要做到怎样才算令人满意?

施颜祥强调,“满意一定要看国人,不是看我们自己”。

至于民众若不满意,施颜祥表示,基本上他还是会认真做,“国人不满意,我们该走的时候就会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