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员访经部 盼促产业合作

【新唐人2012年9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巧雯台北24日电)美国APEC资深官员克夏今天上午拜会经济部,经济部次长梁国新今天表示,克夏提及,由于台湾产业能力强,如何增加双方产业合作,克夏认为是相当重要议题。

美国亚太经济合作会议(APEC)资深官员、国务院亚太局经济政策协调官克夏(Atul Keshap)23日晚间抵台,今天首站即拜会经济部,洽谈台美经济合作相关议题。

至于经济部是否在会中表达我方希望在美国大选后马上复谈台美贸易暨投资架构协定(TIFA),梁国新低调证实,仅表达这是政府一贯立场,希望越快越好、能尽快恢复。

梁国新强调,由于克夏是国务院资深官员,不直接负责TIFA业务,不过经济部有向克夏就未来双边经贸关系如何制度性、长期发展部分进行交换意见,包括台美产业如何进一步合作等。

此外,梁国新说,克夏对从长期区域、策略性观点来看,台美双方未来如何合作感到相当有兴趣,双方皆认为把产业合作议题纳入双方例行性沟通的一部分,是相当有意义的。

梁国新会中也向克夏说明,经济部 8月已成立台美产业合作推动办公室,并选定重点产业,希望未来如果能透过“双方政府在某个形式上”进行商讨,或许未来所选定重点合作产业别,可更符合双方政府政策目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