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阴影下》将角逐奥斯卡奖

【新唐人2012年9月24日讯】电影《阴影下》(捷克语《Ve Stinu》,英文《In the shadow of the horse》) 今年9月13日在捷克首映后深受好评,首映一周后,更被捷克影视学院(CFTA)选中,代表捷克角逐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该片反映的是上个世纪50年代的捷克斯洛伐克共产党统治下的罪恶。主演伊万•特洛伊(Ivan Trojan)在首映式强调此片带给今天的启示,即人权的普世价值高于经济利益。

由捷克导演大卫•欧德甚柴克(David Ondricek)执导、伊万•特洛伊(Ivan Trojan)主演的影片《阴影下》在今年9月首映后好戏连连。首映后的周末票房在捷克排名第一。

影片《阴影下》以50年代的原捷克斯洛伐克为背景,当时共产党政权践踏法律,大规模的以“审判秀”的方式诬陷、迫害政治良心犯和知识份子。

捷克国家博物馆馆长米哈尔•鲁凯甚(Michal Lukes):“这是关于50年代(捷克斯洛伐克)(共产党统治时期)的重要回忆。完全真实展现当时发生的恐怖。”

据捷克媒体“电影盒子”报导,《阴影下》从48部竞争影片中脱颖而出,被捷克影视学院(CFTA)选中参加2013年的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的角逐

在首映式上,主演伊万•特洛伊(Ivan Trojan)出人意料的针对捷克总理内切斯说的“支持达赖喇嘛会损害捷克出口利益”的讲话发表了看法。

《阴影下》主演伊万•特洛伊:“前不久我们得到消息,说贸易比人权重要,我想以这部电影告诉人们,正好相反。愿大家喜欢这个电影。”

捷克影视学院院长彼德•瓦赫莱勒对《阴影下》前景看好:“1996年我们获得奥斯卡奖的影片《给我一个爸》(za Kolju )就是回顾不久前的历史的。希望这次《在阴影中》(Ve stinu)也能够成功。”

新唐人电视台彼德、钟元布拉格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