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陰影下》將角逐奧斯卡獎

【新唐人2012年9月24日訊】電影《陰影下》(捷克語《Ve Stinu》,英文《In the shadow of the horse》) 今年9月13日在捷克首映後深受好評,首映一週後,更被捷克影視學院(CFTA)選中,代表捷克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獎。該片反映的是上個世紀50年代的捷克斯洛伐克共產黨統治下的罪惡。主演伊萬•特洛伊(Ivan Trojan)在首映式強調此片帶給今天的啟示,即人權的普世價值高於經濟利益。

由捷克導演大衛•歐德甚柴克(David Ondricek)執導、伊萬•特洛伊(Ivan Trojan)主演的影片《陰影下》在今年9月首映後好戲連連。首映後的週末票房在捷克排名第一。

影片《陰影下》以50年代的原捷克斯洛伐克為背景,當時共產黨政權踐踏法律,大規模的以“審判秀”的方式誣陷、迫害政治良心犯和知識份子。

捷克國家博物館館長米哈爾•魯凱甚(Michal Lukes):“這是關於50年代(捷克斯洛伐克)(共產黨統治時期)的重要回憶。完全真實展現當時發生的恐怖。”

據捷克媒體“電影盒子”報導,《陰影下》從48部競爭影片中脫穎而出,被捷克影視學院(CFTA)選中參加2013年的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獎的角逐

在首映式上,主演伊萬•特洛伊(Ivan Trojan)出人意料的針對捷克總理內切斯說的“支持達賴喇嘛會損害捷克出口利益”的講話發表了看法。

《陰影下》主演伊萬•特洛伊:“前不久我們得到消息,說貿易比人權重要,我想以這部電影告訴人們,正好相反。願大家喜歡這個電影。”

捷克影視學院院長彼德•瓦赫萊勒對《陰影下》前景看好:“1996年我們獲得奧斯卡獎的影片《給我一個爸》(za Kolju )就是回顧不久前的歷史的。希望這次《在陰影中》(Ve stinu)也能夠成功。”

新唐人電視臺彼德、鍾元布拉格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