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业率新高 蓝建言绿问责官员

【新唐人2012年9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曾盈瑜、陈舜协、何孟奎台北24日电)国民党团今天说,行政院应对失业率创新高拿出方法,且紧扣基本工资审查。台联党团则点名财经内阁下台。

行政院主计总处上午公布8月失业率为4.4%,为近年新高。主要受应届毕业生及暑期工读生投入劳动市场影响。

中国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吴育昇表示,国民党团要求行政院拿出相关方法,要跟基本工资审查环环相扣;景气对策信号连续好几个月蓝灯,未来进出口若提升,很可能往黄蓝灯走,是否意味失业率有效减缓?是否代表基本工资有调整空间?这要用精确、钜细靡遗的角度来看这个问题。

民主进步党团干事长潘孟安说,救经济要用行动力,不是光说不练,青年失业率破13%,无薪假浪潮又起,劳委会在干什么?

民进党籍立委许智杰表示,现在“查甫找无工、查某找无尪”,民众找不到工作,不敢结婚生子。执政团队应该换成有作为的人,让台湾未来经济更好,百姓不痛苦。

台湾团结联盟立法院党团总召黄文玲说,失业率再创新高,青年失业率更高达13%,物价持续上涨,薪水却不涨,但经济部长施颜祥、行政院经济建设委员会主委尹启铭及行政院劳工委员会主委王如玄却拿不出任何办法,应撤换他们。

台联党团副总召林世嘉说,有许多企业又开始放无薪假,隐藏性失业率远高4.4%,一旦企业倒闭,现行劳动基准法对适用劳基法旧制的劳工保障不足,她将提案修正劳基法,将关厂企业劳工的工资、退休金的债权受清偿优先顺位优于银行的抵押权及质权,确保劳工权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