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小龙痛苦指数 台低于星港

【新唐人2012年9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蔡和颖台北24日电)行政院今天表示,台湾今年第1季“痛苦指数”属四小龙中最低,6月因天候影响菜价,不过,痛苦指数仍低于新加坡和香港。

媒体报导“台湾沦最痛苦国家”,行政院表示,外界常将失业率与消费者物价指数(CPI)上涨率相加,称为“痛苦指数(misery index)”,台湾去年CPI温和上升1.4%,失业率4.4%,合计5.8%,低于香港的8.7%、南韩的7.4%及新加坡的7.2%。

行政院说,台湾今年第1季的“痛苦指数”仍在亚洲四小龙中排名最低;第2季5月与6月因国内天候不稳,接连受到豪雨台风影响,蔬菜价格大幅上扬,CPI涨幅明显扩大。

行政院表示,6月痛苦指数攀升为5.98%,略高于南韩5.4%,不过仍低于新加坡7.3%与香港6.9%。

行政院强调,豪雨台风影响是短期现象,行政院“稳定物价小组”持续积极因应,待复耕蔬菜正常供应后,痛苦指数应可下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