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小龍痛苦指數 台低於星港

【新唐人2012年9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蔡和穎台北24日電)行政院今天表示,台灣今年第1季「痛苦指數」屬四小龍中最低,6月因天候影響菜價,不過,痛苦指數仍低於新加坡和香港。

媒體報導「台灣淪最痛苦國家」,行政院表示,外界常將失業率與消費者物價指數(CPI)上漲率相加,稱為「痛苦指數(misery index)」,台灣去年CPI溫和上升1.4%,失業率4.4%,合計5.8%,低於香港的8.7%、南韓的7.4%及新加坡的7.2%。

行政院說,台灣今年第1季的「痛苦指數」仍在亞洲四小龍中排名最低;第2季5月與6月因國內天候不穩,接連受到豪雨颱風影響,蔬菜價格大幅上揚,CPI漲幅明顯擴大。

行政院表示,6月痛苦指數攀升為5.98%,略高於南韓5.4%,不過仍低於新加坡7.3%與香港6.9%。

行政院強調,豪雨颱風影響是短期現象,行政院「穩定物價小組」持續積極因應,待復耕蔬菜正常供應後,痛苦指數應可下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