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通拼重整 传求售晶片事业

【新唐人2012年9月24日讯】(中央社台北24日电)消息人士透露,日本电脑服务供应大厂富士通(Fujitsu),正为旗下半导体事业物色买主,以作为重整计划的一环。

据彭博报导,不愿具名的消息人士指出,富士通身为“京”超级电脑(K super computer)制造商,已聘请瑞士银行(UBS AG)担任这次业务销售的财务顾问。

富士通因不堪液晶电视专用半导体需求遽降,而宣布重整旗下事业。包括索尼(Sony)、夏普(Sharp)与Panasonic Corp.等日本消费电子大厂,面对南韩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与苹果(Apple)步步进逼,相继爆发亏损。

富士通驻东京发言人山根正弘接受电访指出:“目前尚未作出任何决定。”他谢绝说明相关具体明细,而瑞银代表并未回复记者寻求置评的电话与电邮。

富士通本年度开始以来,市值缩水24%。富士通受累欧洲经济恶化与美国景气趋缓,重创该公司解决方案事业,发布第1季亏损超过分析师原先预估。在截至21日止,富士通市值达6290亿日圆(80.5亿美元)。

富士通截至6月30日当季净损238亿日圆,彭博访查5名分析师原估净损均值124亿日圆。富士通的营业损失累计达250亿日圆,营收滑降2.9%,达9574亿日圆。(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