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通拚重整 傳求售晶片事業

【新唐人2012年9月24日訊】(中央社台北24日電)消息人士透露,日本電腦服務供應大廠富士通(Fujitsu),正為旗下半導體事業物色買主,以作為重整計劃的一環。

據彭博報導,不願具名的消息人士指出,富士通身為「京」超級電腦(K super computer)製造商,已聘請瑞士銀行(UBS AG)擔任這次業務銷售的財務顧問。

富士通因不堪液晶電視專用半導體需求遽降,而宣布重整旗下事業。包括索尼(Sony)、夏普(Sharp)與Panasonic Corp.等日本消費電子大廠,面對南韓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與蘋果(Apple)步步進逼,相繼爆發虧損。

富士通駐東京發言人山根正弘接受電訪指出:「目前尚未作出任何決定。」他謝絕說明相關具體明細,而瑞銀代表並未回覆記者尋求置評的電話與電郵。

富士通本年度開始以來,市值縮水24%。富士通受累歐洲經濟惡化與美國景氣趨緩,重創該公司解決方案事業,發布第1季虧損超過分析師原先預估。在截至21日止,富士通市值達6290億日圓(80.5億美元)。

富士通截至6月30日當季淨損238億日圓,彭博訪查5名分析師原估淨損均值124億日圓。富士通的營業損失累計達250億日圓,營收滑降2.9%,達9574億日圓。(譯者:中央社趙蔚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