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一个月内四起命案 十死十伤

【新唐人2012年9月23日讯】9月21下午,一名男子闯入广西贵港市平南县城区一间小学午托所,用柴刀砍伤16名小孩,造成7名小孩死亡的惨剧,近一个月来大陆各地陆续发生四起凶狠的命案,都发生在车水马龙的繁华地段,共造成十死十伤,民众的安全让人忧心。

9月21号14点06分广西贵港市平南县平南镇水果街冠英小学发生血案,32岁吴姓男子,手持一把新柴刀冲进午托班砍人,几乎全砍在头上,有16个孩子被砍伤,其中三人当场死亡,其余的被送医抢救,目前已知有七名孩童死亡。

案发后新华网发稿称,凶嫌是从距离事发地仅百米左右的平南友好专科医院逃出的精神病患者。但该院医师已否认此一说法。目前新华网已将报导中的精神病患者的说法改为一名男子。

本台记者致电平南县同安骨伤医院时,值班医生说当时送到那里的有五个伤者,已全部转到平南县人民医院,接电话的医务人员说:“前两天我都休假了,我才刚刚来上班,我都不清楚。”

平南县人民医院:“你要的资料我们在网上已经公布了。我们政府部门在网上公布了。你在网上去查。这个我们办公室不能透露这些。”

平南县公安局:“这个我们正在调查。有什么到时再发布。”

近一个月来,除了这起命案,从广西、南宁、上海到北京,还有另外三起凶杀案件。

8月19号凌晨3点30分,南宁市白沙立交桥下,一男子被自制手枪击中头部死亡。

9月6号凌晨4点左右,北京站2号售票厅,两个20多岁正在排队购票的年轻人,被一男子砍死。

9月21号18点左右,上海外滩观光平台,两名女子被刺伤,一名身亡,另一名身中十余刀,正在抢救中。这4起命案都发生在车水马龙的繁华地段,而且凶手残忍至极。让公众不禁自问:我安全吗?

新唐人记者熊斌、广德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