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一個月內四起命案 十死十傷

【新唐人2012年9月23日訊】9月21下午,一名男子闖入廣西貴港市平南縣城區一間小學午托所,用柴刀砍傷16名小孩,造成7名小孩死亡的慘劇,近一個月來大陸各地陸續發生四起兇狠的命案,都發生在車水馬龍的繁華地段,共造成十死十傷,民眾的安全讓人憂心。

9月21號14點06分廣西貴港市平南縣平南鎮水果街冠英小學發生血案,32歲吳姓男子,手持一把新柴刀衝進午托班砍人,幾乎全砍在頭上,有16個孩子被砍傷,其中三人當場死亡,其餘的被送醫搶救,目前已知有七名孩童死亡。

案發後新華網發稿稱,兇嫌是從距離事發地僅百米左右的平南友好專科醫院逃出的精神病患者。但該院醫師已否認此一說法。目前新華網已將報導中的精神病患者的說法改為一名男子。

本臺記者致電平南縣同安骨傷醫院時,值班醫生說當時送到那裏的有五個傷者,已全部轉到平南縣人民醫院,接電話的醫務人員說:「前兩天我都休假了,我才剛剛來上班,我都不清楚。」

平南縣人民醫院:「你要的資料我們在網上已經公布了。我們政府部門在網上公布了。你在網上去查。這個我們辦公室不能透露這些。」

平南縣公安局:「這個我們正在調查。有甚麼到時再發佈。」

近一個月來,除了這起命案,從廣西、南寧、上海到北京,還有另外三起兇殺案件。

8月19號凌晨3點30分,南寧市白沙立交橋下,一男子被自製手槍擊中頭部死亡。

9月6號凌晨4點左右,北京站2號售票廳,兩個20多歲正在排隊購票的年輕人,被一男子砍死。

9月21號18點左右,上海外灘觀光平臺,兩名女子被刺傷,一名身亡,另一名身中十餘刀,正在搶救中。這4起命案都發生在車水馬龍的繁華地段,而且兇手殘忍至極。讓公眾不禁自問:我安全嗎?

新唐人記者熊斌、廣德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