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百人排字 许愿年年有鱼

【新唐人2012年9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巧雯台北23日电)绿色和平今天在中正纪念堂两厅院广场号召约300名民众,以人体布条的方式,排出“年年有鱼”等4个大字,反映民众担忧海洋遭受过度捕捞。

绿色和平原先预计号召千人排字,不过现场受到天候不佳影响,估计今天仅300人参与,其中约有1/2为学生。

今天活动由参与的数百名民众躺在两厅院广场,排出“年年有鱼”字样,前后约进行1小时,期间吸引不少观光客停下脚步观看。

排字活动结束后,主办单位也集结所有参与民众,同声高喊“我们要年年有鱼”等口号,为今天活动画下句点。

绿色和平海洋专案主任颜宁表示,由于海洋正受到过度捕捞的威胁,而台湾作为远洋强权,在全球最重要的渔场西太平洋拥有数量最多的渔船,呼吁政府正视资源枯竭的危机,支持保育方案,才能保障渔民生计,让下一代能年年有鱼。

颜宁指出,希望透过排字方式让更多民众有参与的机会,让更多台湾民众了解相关议题。

另外,绿色和平预告,绿色和平船舰“希望号”将于9月30日再次访台,并于10月5日至7日于基隆港开放民众参观。

绿色和平说,走遍世界各大洋,记录研究海洋资源、阻止不法渔业行为的“希望号”,目前正在韩国进行东亚之旅的第一站。结束韩国的行程后,将抵达台湾,展开为期2周的“守护海洋•鱼你启航”行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