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嘉年华 挑战金氏纪录成功

【新唐人2012年9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张之晴布里斯班22日专电)澳洲布里斯班(Brisbane)首场台湾嘉年华今天登场,活动中同时挑战千人齐摇货郎鼓,成功打破金氏(吉尼斯)世界纪录。

台湾嘉年华的活动曾于澳洲其他城市举办,今天首次移师布里斯班,由昆士兰台商会发起,活动的内容由世界多元文化艺术协会主导规划,挑战金氏世界纪录的构想则是由会长陈秋燕发想。

陈秋燕返台时无意间看到货郎鼓,回想起以往农村社会货郎带着鼓沿街叫卖的情形,决定以这项简单易上手的乐器挑战金氏世界纪录

网路报名参加人数超过2500人,年纪最大的为95岁,最小的8个月大。今天在活动现场更是早早就排满了等着报到的参加民众,大家很有秩序地按照大会指示进场。

所有参加挑战金氏纪录的大小朋友进场后都拿到一支货郎鼓,不少人立刻兴奋地把玩起来。

为了本次活动,陈秋燕特别情商今年传统暨艺术音乐金曲奖的得奖人洪千惠创作一首4分钟的曲目,并邀请舞蹈家张惠萍以货郎鼓编舞,现场由3位老师带领所有挑战者一起学习随着音乐摇鼓跳舞。最后由金氏记录的见证官宣布,现场共有1651人同时参加,成功打破纪录。

驻澳代表张小月、澳洲自由党魁艾伯特(Tony Abbott)以及布里斯班当地许多政要均前来祝贺大会成功。张小月强调,台湾的文化软实力也令人骄傲,透过这场活动,让更多朋友有进一步的认识。

现场也有不少特色台湾小吃摊,肉粽、香肠、关东煮,许多人逛着吃着,仿佛回到了台湾的夜市,既热闹又有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