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嘉年華 挑戰金氏紀錄成功

【新唐人2012年9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張之晴布里斯班22日專電)澳洲布里斯班(Brisbane)首場台灣嘉年華今天登場,活動中同時挑戰千人齊搖貨郎鼓,成功打破金氏(吉尼斯)世界紀錄。

台灣嘉年華的活動曾於澳洲其他城市舉辦,今天首次移師布里斯班,由昆士蘭台商會發起,活動的內容由世界多元文化藝術協會主導規畫,挑戰金氏世界紀錄的構想則是由會長陳秋燕發想。

陳秋燕返台時無意間看到貨郎鼓,回想起以往農村社會貨郎帶著鼓沿街叫賣的情形,決定以這項簡單易上手的樂器挑戰金氏世界紀錄

網路報名參加人數超過2500人,年紀最大的為95歲,最小的8個月大。今天在活動現場更是早早就排滿了等著報到的參加民眾,大家很有秩序地按照大會指示進場。

所有參加挑戰金氏紀錄的大小朋友進場後都拿到一支貨郎鼓,不少人立刻興奮地把玩起來。

為了本次活動,陳秋燕特別情商今年傳統暨藝術音樂金曲獎的得獎人洪千惠創作一首4分鐘的曲目,並邀請舞蹈家張惠萍以貨郎鼓編舞,現場由3位老師帶領所有挑戰者一起學習隨著音樂搖鼓跳舞。最後由金氏記錄的見證官宣布,現場共有1651人同時參加,成功打破紀錄。

駐澳代表張小月、澳洲自由黨魁艾伯特(Tony Abbott)以及布里斯班當地許多政要均前來祝賀大會成功。張小月強調,台灣的文化軟實力也令人驕傲,透過這場活動,讓更多朋友有進一步的認識。

現場也有不少特色台灣小吃攤,肉粽、香腸、關東煮,許多人逛著吃著,彷彿回到了台灣的夜市,既熱鬧又有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