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猪流感疫苗与嗜睡症有关

【新唐人2012年9月22日讯】(中央社斯德哥尔摩21日法新电)欧洲疾病预防管制中心今天表示,瑞典和芬兰儿童及青少年2009至2010年注射猪流感疫苗,和罹患睡眠疾病-嗜睡症的风险上升有关。

欧洲疾病预防管制中心(European Centre for Disease Prevention and Control,ECDC)针对8个欧洲国家的孩童,研究注射Pandemrix疫苗的影响,瑞典和芬兰孩童在2009至2010年猪流感疫情流行时,注射Pandemrix疫苗后传出嗜睡症发生率升高。

欧洲疾病预防管制中心表示:“这项根据病例对照研究法所做的研究发现,接种Pandemrix与瑞典及芬兰孩童和青少年(5至19岁)罹患嗜睡症风险上升有关联。”

欧洲疾病预防管制中心说:“比起其他参与研究的国家,2009年9月后通报嗜睡症新案例的整体数字,瑞典和芬兰高出许多。”

在英国、丹麦、法国、意大利、荷兰和挪威这6个国家,根据严谨统计分析,并未发现嗜睡症和接种Pandemrix有关联。

报告指出,不过,其他确认性的分析发现,风险确实会升高。

欧洲疾病预防管制中心发言人表示,尽管这份研究并没有对照未接受接种的孩童,量化上升的风险,国家研究显示,注射英国药厂葛兰素史克(GlaxoSmithKline)制造的Pandemrix疫苗,儿童及青少年罹患嗜睡症的比例为2万分之一。(译者:中央社刘文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