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豬流感疫苗與嗜睡症有關

【新唐人2012年9月22日訊】(中央社斯德哥爾摩21日法新電)歐洲疾病預防管制中心今天表示,瑞典和芬蘭兒童及青少年2009至2010年注射豬流感疫苗,和罹患睡眠疾病-嗜睡症的風險上升有關。

歐洲疾病預防管制中心(European Centre for Disease Prevention and Control,ECDC)針對8個歐洲國家的孩童,研究注射Pandemrix疫苗的影響,瑞典和芬蘭孩童在2009至2010年豬流感疫情流行時,注射Pandemrix疫苗後傳出嗜睡症發生率升高。

歐洲疾病預防管制中心表示:「這項根據病例對照研究法所做的研究發現,接種Pandemrix與瑞典及芬蘭孩童和青少年(5至19歲)罹患嗜睡症風險上升有關聯。」

歐洲疾病預防管制中心說:「比起其他參與研究的國家,2009年9月後通報嗜睡症新案例的整體數字,瑞典和芬蘭高出許多。」

在英國、丹麥、法國、義大利、荷蘭和挪威這6個國家,根據嚴謹統計分析,並未發現嗜睡症和接種Pandemrix有關聯。

報告指出,不過,其他確認性的分析發現,風險確實會升高。

歐洲疾病預防管制中心發言人表示,儘管這份研究並沒有對照未接受接種的孩童,量化上升的風險,國家研究顯示,注射英國藥廠葛蘭素史克(GlaxoSmithKline)製造的Pandemrix疫苗,兒童及青少年罹患嗜睡症的比例為2萬分之一。(譯者:中央社劉文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