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号抵洛城 民众争睹英姿

【新唐人2012年9月22日讯】(中央社洛杉矶21日法新电)美国“奋进号”太空梭(Endeavour)今天最后一次飞行,在加州上空留下一系列壮观影像,最后降落洛杉矶

在特别打造的波音747飞机运送下,奋进号飞越旧金山金门大桥、迪士尼乐园及好莱坞巨大文字看板等加州地标,最后降落洛杉矶国际机场。

28岁民众恩格(Todd Unger)说:“这实在太酷了,但又令人感伤。”和其他数千人一样,恩格凌晨就在俯瞰洛杉矶和邻近好莱坞文字看板的格里菲斯天文台(Griffith Observatory)外扎营。

在通往天文台的道路上车辆挤得水泄不通,民众从四面八方涌进,就是要见证奋进号末趟航程。

奋进号从佛罗里达州甘迺迪太空中心(Kennedy Space Center)起飞,经过2天航程,昨天于洛杉矶北部爱德华空军基地(Edwards Air Force)过夜。

奋进号飞抵西岸前,特别飞越亚利桑那州土桑市(Tucson)上空,向前联邦众议员吉佛兹(Gabrielle Giffords)致敬。她去年在1场震惊各界的枪击案中生还,她的夫婿是退休太空人凯利(Mark Kelly),也是奋进号最后1次任务的指挥官。

凯利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这真的很壮观…土桑市民在绝佳角度下目睹这艘伟大太空梭。”凯利并说:“奋进号证明美国的非凡创造力。”

奋进号今天下午抵达后,将在联合航空洛杉矶国际机场的停机坪停留数周,再转往加州科学中心(California Science Center),于10月30日展出。(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