奮進號抵洛城 民眾爭睹英姿

【新唐人2012年9月22日訊】(中央社洛杉磯21日法新電)美國「奮進號」太空梭(Endeavour)今天最後一次飛行,在加州上空留下一系列壯觀影像,最後降落洛杉磯

在特別打造的波音747飛機運送下,奮進號飛越舊金山金門大橋、迪士尼樂園及好萊塢巨大文字看板等加州地標,最後降落洛杉磯國際機場。

28歲民眾恩格(Todd Unger)說:「這實在太酷了,但又令人感傷。」和其他數千人一樣,恩格凌晨就在俯瞰洛杉磯和鄰近好萊塢文字看板的格里菲斯天文台(Griffith Observatory)外紮營。

在通往天文台的道路上車輛擠得水洩不通,民眾從四面八方湧進,就是要見證奮進號末趟航程。

奮進號從佛羅里達州甘迺迪太空中心(Kennedy Space Center)起飛,經過2天航程,昨天於洛杉磯北部愛德華空軍基地(Edwards Air Force)過夜。

奮進號飛抵西岸前,特別飛越亞利桑那州土桑市(Tucson)上空,向前聯邦眾議員吉佛茲(Gabrielle Giffords)致敬。她去年在1場震驚各界的槍擊案中生還,她的夫婿是退休太空人凱利(Mark Kelly),也是奮進號最後1次任務的指揮官。

凱利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這真的很壯觀…土桑市民在絕佳角度下目睹這艘偉大太空梭。」凱利並說:「奮進號證明美國的非凡創造力。」

奮進號今天下午抵達後,將在聯合航空洛杉磯國際機場的停機坪停留數週,再轉往加州科學中心(California Science Center),於10月30日展出。(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