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第一座地下公园 展示模型公开亮相

【新唐人2012年9月22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浩综合报导)摩拳擦掌、准备将高线公园(High Line Park)成功经验在曼哈顿下东区(Lower East Side)移植复制的低线公园(Lowline Park),近日在低线公园预定地旁举行展示模型的展览活动,吸引许多旅客、工程专家、学者与学生等前往参观。

低线公园计划是由两位35岁的年轻工程师Dan Barasch与James Ramsey发起,希望将位于地兰西街(Delancey Street)和埃塞克斯街(Essex Street)交叉口底下、已经废弃超过60年的威廉斯堡桥电车站(Williamsburg Trolley Terminal ),改造成为公园空间,为当地注入都市更新的活力,并带动都市景观的改造。

低线公园一旦成功完工,也将成为纽约第一个地下公园,很可能成为纽约市另一个知名的观光地标。

在地底下打造一座公园,最大而最优先的挑战莫过于采光的问题。

因此,具有工程专业背景的两位发起人,特别开发出一套命名为“天光”(Skylight)的太阳能采光系统,能把地面上的自然阳光采集、并传导至地底下再发散出来,不仅能以自然的光度照亮着地底空间,同时也保留了太阳光的波长,能让植物即便在地底下,一样能安然生长。

由民间发起的低线公园计划目前仍在募款筹备当中,动工日期虽然尚未确定,但这项计划已经获得当地多位政商要人的支持力挺。

据估计,整个低线公园若要打造完成,所需资金约为五、六千万美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