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第一座地下公園 展示模型公開亮相

【新唐人2012年9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浩綜合報導)摩拳擦掌、準備將高線公園(High Line Park)成功經驗在曼哈頓下東區(Lower East Side)移植複製的低線公園(Lowline Park),近日在低線公園預定地旁舉行展示模型的展覽活動,吸引許多旅客、工程專家、學者與學生等前往參觀。

低線公園計畫是由兩位35歲的年輕工程師Dan Barasch與James Ramsey發起,希望將位於地蘭西街(Delancey Street)和埃塞克斯街(Essex Street)交叉口底下、已經廢棄超過60年的威廉斯堡橋電車站(Williamsburg Trolley Terminal ),改造成為公園空間,為當地注入都市更新的活力,並帶動都市景觀的改造。

低線公園一旦成功完工,也將成為紐約第一個地下公園,很可能成為紐約市另一個知名的觀光地標。

在地底下打造一座公園,最大而最優先的挑戰莫過於採光的問題。

因此,具有工程專業背景的兩位發起人,特別開發出一套命名為「天光」(Skylight)的太陽能採光系統,能把地面上的自然陽光採集、並傳導至地底下再發散出來,不僅能以自然的光度照亮著地底空間,同時也保留了太陽光的波長,能讓植物即便在地底下,一樣能安然生長。

由民間發起的低線公園計畫目前仍在募款籌備當中,動工日期雖然尚未確定,但這項計畫已經獲得當地多位政商要人的支持力挺。

據估計,整個低線公園若要打造完成,所需資金約為五、六千萬美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