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欲进军北美 加政府谨慎对待

【新唐人2012年9月22日讯】中国通信公司华为在短短20年间,发展成世界上最大的通信设备供应商之一。最新公布的加拿大政府文件显示,面对华为一步步走进加拿大市场,加拿大保持着警惕。

一份在5月17日完成的加拿大绝密政府文件显示,加拿大国家密码学机构——CSE对于华为进入加拿大市场保持戒心。

CSE在5月8日向加拿大国家安全部门做的报告称,渥太华的电脑和通讯网络严重依赖通信公司。国外的敌人可以通过影响国家电脑系统,例如植入病毒,提供错误技术,从而造成巨大的损害。

解密的报告还显示,该机构在多次会议上提出并讨论了减轻风险的防范措施。其中提到,加拿大政府组织外国公司的技术是不切实际的,但是建议将计算机安全要求纳入政府采购合同中。

对华为的扩张保持警惕的不止加拿大一个国家。澳大利亚刚刚禁止华为参加该国价值380亿美元的宽带网项目,称是出于国家利益的考虑。

而美国,在上周也举办了一场针对华为的听证会,讨论中国情报机构是否可以利用华为的产品进入美国通信领域和系统。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