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5开卖 全球疯狂

【新唐人2012年9月21日讯】(中央社东京21日法新电)苹果公司最新手机iPhone 5今天在全球多国上市。虽然专家反应普普,新地图程式又惹来抱怨,粉丝依旧大排长龙,盼抢先拿到新机。

澳洲民众今天率先全球拿到iPhone 5。苹果雪梨旗舰店在当地时间早上8时开门营业,店内员工拍手欢呼,死忠粉丝也用iPhone和iPad拍下这难得的经验。

不过许多分析师认为,苹果已经不如三星电子等其他使用Google Android系统的手机厂商。

佛瑞斯特研究公司(Forrester Research)的柯斯塔(Tony Costa)说:“除非苹果加码投入创新竞争,否则我们可能看到iOS系统接近顶点。”

但这丝毫不减这些早鸟粉丝的期待心态。iPhone 5已经在日本、香港与新加坡开卖,法国、美国、德国、英国与加拿大今天稍晚也会加入行列。

1名23岁的日本学生从半夜开始在东京软体银行(Softbank)店外排队。他说排队人潮中有股欢乐气氛。

这名学生手拿刚购入的iPhone 5说:“好像是我每年都要来参加的庆祝活动。”

在香港,则有不少“灰色市场”的人,看准从香港苹果旗舰店出来的民众,要以高价买下消费者刚买到的新机,盼在市场缺货时以更高价卖出。

1名男子表示:“我刚花了港币8000元(1030美元)买了iPhone 5。我们大概会以港币9000元至1万元出售。”香港苹果店面的新机零售起价为港币5588元。

场景换到新加坡,苹果经销商店家开门数小时后,所有iPhone 5就已销售一空,员工也请民众不要再入店。

部分分析师预测,iPhone 5开卖首日可在全球卖出1000万支,年底前可卖出5000万支。(译者:中央社萧倩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