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情告急 罗姆尼幕僚走人

【新唐人2012年9月21日讯】(中央社佛州萨拉索塔20日法新电)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Mitt Romney)竞选活动共同主席巴兰蒂(Tim Pawlenty)今天辞去职务,改当银行游说家。罗姆尼迈向白宫之路越来越颠簸。

前明尼苏达州州长巴兰蒂是首位帮罗姆尼背书的共和党敌手,他自己原本打算角逐白宫,但在造势活动并未激荡出火花后退出选战。

巴兰蒂将前往华府,为银行游说团体“金融服务业圆桌论坛”(Financial Service Roundtable)领军。

罗姆尼在本周曝光秘密影片中,以言语贬损“47%美国民众”,激起强烈批评声浪,罗姆尼正勉力挽回选情,巴兰蒂则在这个节骨眼上请辞。

罗姆尼表示,巴兰蒂无法和他并肩作战到11月大选结束,他感到很遗憾。巴兰蒂出生于蓝领家庭,这样的背景被视为能平衡罗姆尼的显赫家世。(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