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监狱:荣总无政治色彩

【新唐人2012年9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蔡沛琪台北21日电)前总统陈水扁今天戒护就医到台北荣民总医院检诊,台北监狱说,该院曾为前总统李登辉看诊,神经医学水准先进,无政治色彩。

陈水扁上午到台北荣总进行身体检查,台北荣总将依署立桃园医院及台北监狱所提各项重点安排精密检查,包括泌尿外科、精神科及神经内科,排除侵入性检查,结果将回复给北监。

陈水扁女儿陈幸妤20日转述,扁得知要转往台北荣总检诊时血压升高,说很清楚“荣总那边的政治色彩”,不愿到“拿枪杆子对着他的医院”,认为荣总医生很不喜欢他,“希望他早点死”。

北监今天发布新闻稿表示,台北荣总拥有神经医学中心,神经内科、精神科设备等水准首屈一指,医师成员来自台湾大学等一般医学院,曾为李登辉看诊,医疗团队并非军方体系医院,也没有特定政治色彩。

此外,台北荣总医师郭正典是陈水扁的朋友,曾多次到监及医院探视陈水扁,可将相关诊疗建议提供给台北荣总参考。

北监表示,当初洽谈转诊过程时,陈水扁曾口头表示不要到三军总医院或林口长庚纪念医院就诊,希望到马偕纪念医院进行诊疗,陈水扁儿子陈致中则希望不要到三军总医院或林口长庚纪念医院。北监于是向陈致中表示,将向台大医院及台北荣总洽询,获得对方同意。

北监最后基于戒护安全、仪器检查设备、科别专业等因素,而选择台北荣总,未来将积极配合台北荣总医疗团队的建议,办理后续陈水扁诊疗检查事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