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美高纤月饼 红藜当主角

【新唐人2012年9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思瑞台南20日电)奇美医学中心今天发表自制的高纤红藜月饼,标榜低糖低脂,让民众轻松过中秋,也盼推广具高营养价值的谷类作物。

奇美医学中心营养科营养师张景泓表示,红藜是台湾特有植物,也是原住民的传统粮食作物,营养价值比一般稻米高,可煮成稀饭、或少量添加在白米中煮成干饭,或制成饼干及各式面食。

张景泓表示,红藜的膳食纤维达14%,是地瓜的7倍;蛋白质含量不逊于牛肉、钙含量是稻米的50倍,还含有丰富的必需氨基酸。在营养成分及机能性成分方面,都是很好的膳食补充来源。

他说,奇美医学中心正在进行红藜的成分对癌症、糖尿病影响等动物临床实验,并准备设计成各式食谱加以推广。奇美农场还提供平台,协助原住民部落发展红藜产业。

张景泓指出,奇美配合中秋节推出高纤红藜月饼,以红藜与红豆馅混合,加入综合坚果制成内馅,并选用有“东方橄榄油”美称的苦茶油当油脂来源。每个50公克的红藜月饼,热量约235大卡;另一款冰皮红藜月饼,热量仅154大卡,都较一般市售月饼低许多。

他说,内馅中若加入太多红藜,可能因稍有苦味而影响月饼口感,需稍注意比例,其余制作过程与一般月饼没有太大差别,是很有健康概念的中秋节应景食品。

相关文章
评论